【奋进农大】我校北大荒粮仓与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实验室获批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立项建设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1

      1月12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培育)实验室名单,我校申报的黑龙江省北大荒粮仓与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获批培育立项建设,这是我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北大荒粮仓与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由我校猫咪无限播放次数入口申建,学院院长徐素波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定位于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我省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当前社会科学发展趋势,强化对粮食安全战略保障的前沿性、现实性重大问题的理论研究,构建包括粮食生态安全、粮食质量结构变革、粮食价格市场机制改革、粮食流通体系构建及人才培养相结合的理论与学科体系,提出新时代保障粮食安全的人才队伍培养的新目标、新模式,促进粮食生产经营方式变革、粮食产业经济主体壮大、持续推动粮食深化等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的理论研究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悉,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黑龙江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推动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按照质量为先、有序推进的原则,为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江新篇章而建设的省社科重点实验室。

文/科技处、猫咪无限播放次数入口